07 黃花風鈴木.png  

圖文|楊忠銘

愛亞在書中提到:許多樹木在人們的記憶中都有故事,樹和人的感情也不只是淡淡的單純,樹和人之間也有愛啊。

文中描述一棵三月盛開的黃花風鈴木,牽連起兩位主角在人生裡的斑斑情感,在灑落一地的光影中,也勾起我心底一抹牽絆。

這次台灣花樹的整個系列作品雖是由愛亞老師的書出發,但我一開始動手構思跟創作時,就很明白自己是要基於自己對於環境、植物跟花的情感來發展。我希望把這些情感當作一份禮物,送給有機會觀看到這些作品的人,我是以這樣的心態來創作它們的。所以要說靈感是基於愛亞老師的文字也好,對我來說,我更覺得我跟愛亞老師的文章是兩條平行線,沒有誰在誰之上的關係。以文為本,但是我有我自己對她所提到的那些樹的經驗、情感連結和記憶,這在我這次的創作中是有其必要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