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整理花盆中堅硬如石的泥土的?

什麼時候也水養起綠色幸福的葉子枝子?

總之,家中花便這樣那樣地美順起來,有時花過分火紅,

鄰居抬眼之後忍不住問:「那是塑膠花嗎?」

啊,當然不是,當然不是。

花亦如人,面面不同心心不同,

有的花開便是花開,日開夜也不寐,

二十四小時之後又二十四小時又二十四小時又⋯⋯

但有的花是短命的蝴蝶,譬如翠蘆莉⋯⋯

每在黑光中見到挺胸開展的翠蘆莉,

知道她的魂魄不到黃昏便要離去我便有些心急,

常常,我便回身坐上了電腦桌,

沒有漱洗沒有早餐也沒有一日之始的咖啡,

我立即開始我的奮力。

我的歲月啊,我一生所餘的時光也和翠蘆莉一般吧,

我得加緊盛放的功課呢!   

節錄自愛亞「安靜的煙火」│花·記錄

 

 

23_花.記錄

圖|楊忠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