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敬歲月-Sarina_s.jpg  

1970年,姿吟四歲

 

文/圖─葉姿吟

 

 

歲月這東西,來了就走,

沒一聲問好,沒一句道別,

囂張又不知輕重,

但是奇怪啊!

歲月怎麼那麼可敬?

真是奇怪啊!

難道它有甚麼魔力?

 

很久以後,我才慢慢知道,

喔!原來是歲月「設計」我挫敗,還決定讓我自己振作;

是歲月讓我犯錯,讓我自己改過;

是歲月讓我愛人,讓我學著付出;

是歲月讓我傷人,讓我學會道歉;

是歲月讓人愛我,讓我得著力量。

真是謝謝歲月啊!

謝謝它領我看人生一路,

還那麼大方地將春暖花開帶到我的眼前。

 

敬謝歲月。

敬你的耍狠,你的溫柔;

你的狂野,你的優雅;

你的飛快,你的從容;

你的無情與你的寬厚。

 

敬歲月安排給我的一切人們,

一切衰老病痛,一切教人除了「感謝」

再也無以言喻的際遇。

 

這時分,也敬 詩人谷川俊太郎,

我想大聲告訴你──

我也將我的歲月好好喜歡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