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敬歲月-又青s.jpg  

1961年,又青三歲

 

文/圖─黃又青

 

 

小時候 

哪知歲月何物

它或許如梭

或許無情

但都只不過是課本裡的成語

我只管下課爬竿

回家縫沙包

 

到了青春年少 

聽來的三問

我從哪裡來?我來做甚麼?我要去哪裡?

也在我腦裡住了下來

且走且問

卻也沒有甚麼滿意的答案

 

三十四十

忙著柴米油鹽

哪顧得問答

直到發現

種花不一定結果

這就過了半個世紀 

 

雖是著急

但也慢慢想起

那恆存的歲月

不知始也不知終

沒怨也無悔

如石如河

順勢無所求

原來種花過程就是我的果

 

啊!

到頭來

竟是那無情的歲月停了下來

救我

 

敬歲月?

我還得

謝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