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_A3m.jpg  

「閔可是廣告界中資深又優秀的道具場景專家,此次跳進來義務幫忙樂園的展覽,還拉著他的工班師傅一起協力展場的道具製作。在此謝謝這些百忙之中的專業者與我們共同實踐貢獻『取有餘,補不足』的理念,但願我們都能為人間跟自己創造更多的樂園。」——蔡宙旻

文─趙鍵斌  圖─蔡宙旻

一開始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幫朋友的忙,成就這個展覽,因為知道它背後是非常溫暖感人的可麗餅愛心活動計劃。感覺上,若能參與這樣的事,好像也是做了件善事吧!大家常覺得做善事應該要有錢有閒,現在的我既沒錢也沒閒,但是有心。有心,就好好做。

大量的溝通是這次很重要的學習。如何能讓天馬行空的想法付諸於現實,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那就是「創造」這件事本身的價值吧!我總認為少了實驗過程就能獲得答案的模式,只是製作而非創作。能夠創作是很棒的事!

我所長期從事的廣告片製作工作,事實上很像是一個商業行為的裝置作品。有趣的是,相同的場景在電視裏及現實生活中所呈現出來的量感和體感卻是南遠北撤;拍片時,我們在意的通常是畫面上的呈現,但一個展覽要求的,卻是實際的物件。雖然我委託了很有經驗的木工師傅製作道具,但是自己不能親力親為,想當然也就無法做到我心中的完美。每個人對於同一份設計圖的洞悉和製作上的見解都不盡相同,但是我相信,付出的心思愈多,激盪越多,總是越能看到我們在創作與製作上的誠意。

06-02_A1_m.jpg  06-03_A2_m.jpg

我想「樂園」這個展覽就是很單純地想要完成一件事情,然後再慢慢讓它發酵造成迴響,它並沒有甚麼了不起的策展理論或高深的藝術境界,所以我也好奇著,大家會怎麼看待它呢!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心目中的樂園就是做自己開心跟喜歡的事,我認為那就是很快樂的境界了。

06-04_A0_m.jpg  06-05_A4_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