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瘣__s  

家常菜總是如此的溫潤熟悉,簡單的幾道菜就是在家的滿足與意義。上圖的洋蔥炒蛋材料只有有洋蔥、青蔥、蘿蔔絲與蛋。洋蔥清脆多汁,蛋溫熱綿密,蘿蔔淡淡香甜,很有層次但即為簡單,卻是我深愛的家常菜。這樣的家庭菜色,對我來說飄著家人的芬芳,無比美味。文圖─吳緯鴻

家人是無可取代的,有時待在房間,只需等著聽:「吃飯囉~」,再走出去,不過,家人彼此間最親密的相處,有時是一同在廚房準備或是收拾的過程能與媽媽自然的聊些日常瑣事、閒扯、甚至開玩笑,就是肩並肩站在一起的時候,而一下子沒注意,一盤盤菜就好了。能夠讓你舒服等待,也能一同參與,這就是家吧。

│晚餐準備中

01廚房裡s  

媽媽:「我想去沖繩,姐姐幫我找好了!」我說:「啥時去啊?」

媽媽:「還在看,你知道沖繩有個很紅的日本女歌手?」

我回:「…不知道。」

媽媽:「安室奈美惠啊!」

我答:「我還真的不知道!」

餐桌,是相聚的空間,是享受「在一起」的地方,而我們家的神桌總是在餐桌前,看顧著每一餐,對我,土地公似乎也因此變得更平易近人。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訴說家人的關係,甚至是我們與信仰的關係,所以如果沒有家人共餐的光陰,嘉會是甚麼呢?

│餐桌上

02餐桌上s

某頓晚餐,三個人三道菜:洋蔥炒蛋、薑絲炒地瓜葉、隔夜咖哩。簡單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