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4-1s  

一碗聽來再平常不過的玉米湯,說的卻是一個丈夫給妻子的愛。讀完這篇家常菜,覺得結為連理的意義不外乎此吧!互相照顧,彼此體貼,即使所作細微,卻是心意無限。以愛為名調理的任何家常菜,都是人間第一美味! 文─成龍 圖─邱云

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成家之後,我和所有男性同胞一樣,希望餐餐能由老婆照料,但另一方面又不覺得煮飯這件事非得由老婆來做不可。

家母在還來不及留給我許多美好回憶前就過世了,家父則因為工作關係長期住在公司宿舍。小時候我和姐姐會在假日一起去家父的宿舍找他,家父看到我們總是很開心地在小小的空間裡,用最快的速度架好桌子、備好食材,或是桿麵皮,或是滷雞腿,很俐落的變出一小桌家常料理,把我們兩個小朋友餵得飽飽的。跟大部分的人一樣,與家人吃飯是讓人感到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飯也許吃完就沒了,留下來的溫暖味道總讓人回味無窮。

現在自己動手煮飯時常常會想起家父看到我們很開心,動手煮飯時的專注神情,以及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一臉滿足的樣子。想到沒能把家父一手桿麵的山東本領學起來,不免覺得有點可惜,還好對料理還算有一點基本的概念,只要不是太複雜的菜,我一樣能做得出來。

本來煮飯這件事想讓老婆來做,好享受一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讓老婆伺候的老爺生活,沒想到撒嬌撒輸了老婆,加上早上如果是吃外面的早餐,老婆並不喜歡,因為她說她從小就吃外面的早餐長大,真是吃膩了。現在只要我動手煮,她幾乎會把早餐吃光,所以為了看老婆完整、開心的把每天的第一餐吃完,打理她的早餐成了我每天起床的第一個任務。

老婆的口味跟一般人有很大的落差,為了可以看她毫不猶豫的把我親手做的料理吃光,所有東西都配合她的喜好做調整,她的喜好跟一般人有多不一樣呢?拿玉米湯舉例,一般玉米湯若希望看起來顏色豐富一點,湯頭甜一點,就會加入紅蘿蔔丁、碎雞肉等食材來提味,但這位小姐說玉米湯她就只想要吃到玉米,不想吃到其他料。另外,她喜歡甜一點又想要喝起來有健康的感覺,所以要求一定要放鮮奶。合她口味的玉米湯在食材跟煮法上是很簡單,只是我從沒聽人這麼煮過。

以下就是我的材料與煮法:

玉米醬一罐、與玉米醬一比一等量的水、牛奶半碗公、蛋一顆

煮法:1、把玉米醬整罐倒入鍋內。2、在倒空的玉米罐內裝滿水倒入鍋內。3、加入牛奶。4、開中火並適當攪拌。5、水滾後把蛋打散倒入,並輕輕攪拌。6、放入蛋後滾一下就可起鍋

由於牛奶裡已帶有甜味,所以調理過程中無須加入鹽巴或味素,但在起鍋後依個人口味可加入適量胡椒粉。就這樣,可以拿來讓哄老婆,讓老婆沒有第二句話乖乖喝完的玉米牛奶湯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