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74_s  

我想不管是我爸媽的情書或公婆的打油詩,對我而言家傳之物是一種生命態度與精神的傳承。我九十歲歲的公公每年在結婚記日時所寫下的打油詩,傳承甚麼呢?傳承了一種浪漫情懷。簡單的隻字片語就像他們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幸福,跟那簡單卻深情的婚姻。這些打油詩,我滿心珍惜著! 文圖─陳璧瑩

公公是民國11年出生的,七十歲時,與婆婆再婚。到現在,耳聰目明,看報都不用老花眼鏡呢!他是位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退役的空軍上校,身體非常健朗,完全看不出已經90歲了!他在每年結婚週年紀念,都會寫一首打油詩送給婆婆因曾經走過物資缺乏的年代,公公擁有珍惜物資、不浪費且知足的性格,每首打油詩都是用日曆或廣告傳單的後面先練習多次後,再謄到宣紙上,除了每年結婚週年寫給婆婆的打油詩,他也常寫給孩子與孫子

P1010992_s  

P1010978_s  

這些打油詩,在別人眼中可能沒甚麼,但對我來說,真是一種態度的傳承。公公除了寫打油詩給婆婆當結婚週年紀念的禮物外,每次紀念日還會包個紅包給婆婆,第一年一千元、第二年兩千元……21年就是兩萬一了。婆婆常笑說這個習慣真好!可謂「活越久領越多」!錢不是重點,重點是無言的心意與感謝,以此表達了。九十歲的公公告訴六十七歲的婆婆說要再陪她十年,那時公公就一百歲了

婆婆每年也都很珍惜地將這些打油詩另外再謄寫到筆記本中去留下紀錄。公婆讓我看見知足常樂的智慧,在平凡簡單的人生中,他們彼此珍惜與感恩自己所擁有的這,才是真浪漫

 P1010990_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