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554s  

若不是答應了分享我的家傳之物,可能沒有機會重新看待身邊的美好事物。現在的我,身為人母,對於「傳」有了更多深刻的感受。在拍下這壺時,女兒曾伸手過來,那個畫面我也記錄下來了。曾是我觸摸的,女兒也觸摸著,這來自父親的壺,就這樣透過了不同的手,開始累積下另一段歷史…   文圖─陳德齡

我不會泡茶,卻愛喝茶。

爸爸說,茶壺是12年前在鹽水買的,這是他收藏八十幾個紫砂壺中,類型屬於段泥花貨的那種;壺上雕塑梅花及蒼勁枝幹,造型典雅。

使用時方便順手,大小適中。我想,七年前他送我這壺的時候,應該也講過同樣的話,可我怎麼就是想不起來。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家傳之物,是不是保險箱裡奶奶送的金條、或掛在老家「道德傳家」四字扁箴言比較傳家?只不過,我希望女兒永遠會記得阿公那雙厚實溫暖的手,握緊壺柄專注斟茶的眼神,茶氤裊裊間天南地北與我們聊著,或著又是哪個壺的故事。

這壺,每天都為我帶來香甜回甘的溫潤喉韻,那是關於美、關於氣味、關於家的記憶。

P1020575s  

 │正當我在拍的時候,女兒的手就伸過來了,畫面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