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9370s  

這是一個爺爺得到的匾額,後來被我們改成了一張桌子,以另一種形式保留了下來。雖然我對爺爺沒有太多印象,但當今天自己也成為老師時,對這個字有了更深切的體會。我跟爺爺在不同的年代、條件與環境下作育英才,教的東西雖大異其趣,但我希望在教學的路上,我也能秉持著開創的精神,延續一點家傳的榮光。  文圖─ 謝旻玲

這是一張放在我家客廳裡的桌子。

它也是50年前,

爺爺在創立台南縣學甲鎮東陽國小時

學生們所贈與的匾額。

 

爺爺離開我們的時候,我還小。

只能從他的日記裡去思念他,了解他。

從他規律寫日記的習慣中,就知道他是律己甚嚴的人。

 

常聽奶奶說,

以前爺爺常會在家門口推辭上門送禮的家長或老師。

 

四年前整理古厝,看到了這塊匾額,

感受到「育 偉」這四個字的背後,

是多少的勞心勞力。

於是想著,該將它好好的保留下來。

 

最後改成了一個桌子,

讓它可以永遠的這樣傳下去,

記得爺爺給我們的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