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rabits.jpg   

2011年台北燈節公共藝術展中,有個活動叫「單耳兔的幸福簽」,它讓來訪的民眾抽出手工製的小捲軸,那是一個充滿祝福的幸福簽。這個作品的作者叫做徐芳薇,她說:「單耳兔這個角色想要傳達的是─『每個人,就算不完美,也可以無條件的愛自己』。」

文圖│徐芳薇

 聽樹在唱歌s.jpg  

上圖│聽樹在唱歌(針筆、製圖墨水、十六開插畫紙)
                               
我相信你是被愛的,

                               
你值得接受這個世界的一切美好,
                               
我輕輕這麼唱著,
                               
只想為你帶來所有的愛與祝福。

                     原來你一直都在s.jpg  

上圖│原來妳一直都在 (針筆、製圖墨水、十六開插畫紙)
妳是在我出生那刻,

就專屬於我的守護者嗎?
犯了許多錯以後,
     
我以為我遺失了妳,

原來,只是我忘了想起妳。

單耳兔,天生只有一個耳朵,異於他兔。但他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樂觀地喜歡這樣的自己!知道自己可以過得開心自在,還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單耳兔最愛的座右銘是「Being at PEACE is the Best!

不管是有身體或心理的缺憾其實都還是可以活在愛裡,並懂得愛自己,因為這樣,也才會更有能力去愛別人與這個世界。有時人生其實很簡單,只要開心的活著,用力去愛所有的生命就好….

幸福簽的文字靈感是源自於<生命喜悅的祈禱>一書,與我自己的生命體驗,因此,當時寫出來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感動著自己的。每個簽文都是一個祝福,都是能引導人們活出幸福的詩文,希望大家都能藉此得到感動、喜悅與祝福。

我是一個從小與罕見疾病共生的人,以創作描繪生命種種是此刻的我最想做的事。在不平凡的生命際遇中,我發現透過創作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讓我有了許多自我觀照、對話與思考的機會,於是,對生命產生了不同的解讀。終於,我懂得要微笑地活在每個當下,因為這就是面對人生最好的態度。相信著一切會好,所以我走過來了,而對未來,我懷著不可思議的想像。原來,過去經歷的一切,都成了現在創作的養分,而我輕輕期盼我的作品能為在困頓中膠著的人們,帶來溫暖與激勵。


向光-350s.jpg  
作品│向光(油畫、4F畫布)
我知道曲折與孤獨是人生的常態

即使時而失落或憂傷
但我向著光
依舊在光芒中前行

風系列1ss.jpg    
作品│風系列1.(蠟筆、十六開插畫紙)
風的滋味是平靜,

我靜靜的站在風中,
感受著奇妙無比的喜悅。

幸福簽之一【沒有什麼事是非這樣不可的,你可以學習再放鬆、開放一些,祝福你,一天比一天 更柔軟有愛。】

 

 

風系列2s..jpg  作品│風系列2.(蠟筆、十六開插畫紙)
風中有愛的甜意,

捎來遠方的祝福語信息,
是專屬於我們的小秘密。

幸福簽之二【過去的每個決定,就是當時最好的決定, 無需自責或失落。祝福你,相信「現在」就是最美的時刻。】

 

 缺憾-350s.jpg  作品│缺憾(油畫、4F畫布)
這是挽不回的缺憾

再多的白也蓋不去,也不會在時間中消逝
已然成為我生命中一片獨特的風景

幸福簽之三【不需要做NO.1 你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Facebook
Hoper Hsu/ 單耳兔的幸福籤
Blog
http://blog.roodo.com/hoper10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祝福 創作 單耳兔
    全站熱搜

    garde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